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Wave
雕塑 Sculpture
薩璨如 Cynthia Sah 1952
93.0 x 250.0 x 60.0 cm
登錄號 08400001
1952年生於香港,童年在日本、台灣渡過,赴美取得哥倫比亞大學教育與藝術碩士,之後定居於義大利並在世界各地舉辦展覽。作品曾獲中華民國現代雕塑雙年展首獎,為英國皇家雕塑藝術協會會員,在國道五號石碇休息站、新竹市空軍第三村國宅等地可見其大型公共藝術作品。作者專長以白色大理石或青銅做為媒材,利用材質微妙的肌理變化,造型靈動好似在空間流轉著,反映其東方哲思般凝定靜謐的極簡美學。
本作品《浪》作於1991年,置放在本館下凹庭園的水池上,白色大理石所打造的流動曲線,在空間中輕盈而順暢的展開,將材質的純淨一覽無遺,有如流動在萬頃碧波之間,充實而豐盈的彰顯線性的流動張力以及水紋虛實相生的柔性空間,整體徜徉在一個和諧的基調中。

出處:李澍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雕塑
創作年代
199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93.0 x 250.0 x 60.0 cm
登錄號
08400001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