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作品9512 Works 9512
版畫 Print
劉自明 Liou Tz-ming 1954
64.3 x 90.0 cm
登錄號 09800411
創作理念由外象轉入內象,畫面由具象轉入抽象,以單純、率直自由的手法表達繪畫的原動力。從有限的具象表達,轉為無垠的抽象想像空間表現,將畫面的意圖從熙攘的人群簡化為純粹的色彩和肌理,這樣具有實驗精神的創作,在過程中也充滿挑戰性和開創性;無拘無束的畫面,留給觀者更多、更自由的空間玩味,也讓美感的傳達更直接、迅速和純粹。創作意念來自於澄淨的心情,質的呈現來自於自在的接觸⋯⋯。以單元性的造型, 簡約的筆法,自然的組構成畫面,讓單一個體與群體之間,產生內在的關係和外在的張力。拼貼與手繪技法的應用,可應畫面的需要靈活的增減,也可讓劃一的整套版畫製作中具有個別的獨立特色。
出處:劉自明自述,《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沿革與發展之研究(1983-2006)》,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08,頁63。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作品9512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
創作年代
199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4.3 x 90.0 cm
版次
e.a
登錄號
09800411
入藏年
2009
來源
中華民國第8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