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untitled(forth sixths lymph , NY post url) Untitled(Forth Sixths Lymph , NY Post Url)
油畫 Oil Painting
王挺宇 Wang Ting-yu 1981
116.0 x 80.0 cm
登錄號 10100130
本件作品的名稱:《Untitled(Forth Sixths Lymph , NY Post Url)》,即揭示了作品本身的創作方式。借由散逸的物件中,其所提供的影像符碼可以一窺端倪。在畫作的右下側隱藏的是該作品原有的作品名稱(「第六號田園交響曲」,其實也只是麥田圈與田園之間的聯想),以及最後的名稱,處理的是某種影像訊息經由藝術家操作後的改變。 畫面所呈現的樣貌,似乎等同於操縱文字所賦予影像意義的結果。而被裝裱的物件,則是一開始所參照的影像與最後標題的影像素描。素描的來源,也是根據將標題鍵入網路進行影像的搜索而來,有點像是一張證書。總體來說,整件作品處理的是一種文字、影像之間的糾纏關係。像是謎團的作品表象,對照的是藝術家那徒勞無功的創作手路。出處:王挺宇,《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2》,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3,頁3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untitled(forth sixths lymph , NY post url)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物件裝裱
創作年代
2011年
組件數量
2件
尺寸
116.0 x 80.0 cm
登錄號
10100130
入藏年
201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1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