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國立實驗國樂團演出系列海報 Posters(Chinese Orchestra Performance)
應用美術 Graphic Design
張盛權 Jang Sheng-chiuan 1968
55.0 x 40.0 cm
登錄號 08600171
本系列四件海報均是為了國立實驗國樂團的實際演出而設計,計有長干行、蝴蝶情夢、八方韻四方情、台灣相思之夜等。雖然同屬一個樂團的演出,但因為指揮與演出的曲目不同,所以海報設計的風格也有所差異。長干行採用的是影像疊合詩句與古典白描插畫的表現手法;蝴蝶情夢是採用單純大面積紅色底配上四句成語之黃色底邊框圖案的表現形式;八方韻四方情是採用各式動物圖案繪製的表達方法;而台灣相思之夜則是採用類似野獸派大師---馬諦斯之畫風的表現手法。確實四張的表現風格有顯著的不同,但均帶有台灣濃厚的鄉土意象或民俗風情。作者在民國八十五年三月至六月的期間,為國立實驗國樂團的演出所設計的系列海報,所呈現的樣貌堪稱多采多姿,屬於非固定一種風格表現的創作類型。本系列作品曾獲得第五十一屆全省美展視覺設計類金牌獎的殊榮。
出處:藺德,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國立實驗國樂團演出系列海報
類別
應用美術
創作年代
1996年
組件數量
4件
尺寸
55.0 x 40.0 cm
登錄號
08600171
入藏年
199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8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