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表面事件 A Superficial Event
版畫 Print
潘仁松 Pan Jen-song 1966
46.2 x 63.7 cm
登錄號 07700384
潘仁松(1966–),台灣新竹人。1990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設計組。1995年至2001年任教於華崗藝術學校。作品曾榮獲1994年第21屆台北美展特優獎、1995年第22屆台北市美展優選獎。2000年入選第5屆法國夏美利耶國際版畫三年展。2001年第10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獲素描類金牌獎。
潘仁松擅長併用各種版種製作版畫來表達自己的意象,本件作品以「表面事件」為題,使用凹版、孔版兩類主要版種技法表現。整體畫面共有三組核心意象,其一為畫中女子之驚詫表情、其二為少了一天的月曆象徵事件日期,最後則為自月曆群泳而出、以白色不規整線條所暗喻的精子群。
整個畫面上在女子造形的處理,及色層的掌控,可發現作者的繪畫描寫能力精湛、凹版製版能力的純熟,再配合絹版印刷的月曆及與整張畫作動線一致的淺藍線條,全畫氛圍統一,使人產生莫名的緊張感。月曆上跳脫排列順序的數字『19』,有效達到引領觀者特意留心,並讓觀者的想像力跟著畫面走入某個事件空間。
出處:蘇智偉,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表面事件
類別
版畫
媒材
併用版畫(凹,孔版)/金屬版/直刻,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強酸塗繪腐蝕),照相絹版
創作年代
1987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6.2 x 63.7 cm
版次
7/10
登錄號
07700384
入藏年
198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