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山丘 Hills
素描 Drawing
潘仁松 Pan Jen-song 1966
75.0 x 108.6 cm
登錄號 09800444
潘仁松,1966年出生於臺灣新竹,1990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設計組,1995-2001年任教於私立華岡藝術學校,現從事專業創作於臺北。他大學期間的版畫作品曾獲高雄市美展、全國美展、全省美展高度肯定,其後多次入選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1999年獲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殊榮;素描作品也曾獲第四與第十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素描類銀牌獎與金牌獎最高榮譽。本件作品〈山丘〉即是金牌獎之作。
潘仁松的創作具有設計風味,在1992年作品〈山丘〉裡,鉛筆筆觸輕描淡寫、柔和鬆軟的調子如氤氳靉靆壟罩山頭,而抽象的線條、符號、圖樣,像是精準計算過位置、大小、濃淡似的恰如其分隱約藏在其中。墨水、壓克力顏料用色淡雅,理性中帶有抒情的繪畫性景緻,超乎現實,卻又耐人尋味地引領觀者視覺進行「質」與「形」的辯證,也許就是這般獨特韻味讓他的創作受到矚目與肯定。

出處:林宜炫,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山丘
類別
素描
媒材
鉛筆、墨水、壓克力顏料、紙本
創作年代
200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5.0 x 108.6 cm
登錄號
09800444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中華民國第10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6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