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睡蓮(家中自種) Lotuses(In the Painter's Garden)
油畫 Oil Painting
郭柏川 kuo Po-chuan 1901 - 1974
21.5 x 27.5 cm
登錄號 08700344
1929年郭柏川就讀東京美術學校已邁入第2年,在升為2年級生的同時,每位習課者需要挑選自己往後所要跟隨的教授,並且進入其畫室學習和創作,而郭柏川的指導教授便是受「外光派」訓練的岡田三郎助。然而日後他的畫風似乎更受「野獸派」和「表現主義」的影響;在充滿強烈對比和個人風格的藝術理念裡,郭柏川徹底展現了自我創作的藝術個性。這幅名為《睡蓮》的油畫作品,不同於「外光派」那刻劃事物造型、光線的繪畫表現,反而呈現一種以「書寫」的東方氣質。1962年的郭柏川,畫下了自家栽種的蓮花。在這複雜景緻中,他以直接書寫的筆法在紙上鋪呈開來,當下去的一筆,就代表一物、一世界、一個心情的寫照。就如同文人水墨一般,並非是對事物的模擬再現,而是藉物抒情的自我表現。
出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睡蓮(家中自種)
類別
油畫
媒材
油彩、紙本
創作年代
1962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21.5 x 27.5 cm
登錄號
08700344
入藏年
199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01
卒年
197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