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藝術x時尚-翻轉經典美學 創造獨特潮流

撰文 / 王子騰

藝術品除了觀賞外,還能穿上身!

2016年,國美館與臺灣新創服飾品牌 「iohll 」跨品牌合作,以典藏藝術家李錫奇、倪又安、席德進、廖修平、賴九岑作品為基礎,並從設計工業的角度將藝術作品轉化成服飾,透過跨界與對話,重新體現藝術作品的創作歷史與背景,就全新面貌導引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跳脫大眾對藝術及時尚的想像,賦予典藏品新的意義。

從「創作」作為出發

本次服飾新品,以創作為核心,設計師在進一步了解認識各藝術家的創作時空背景與使用媒材、技法等後,透過不同的詮釋方式,呈現三種連結藝術與生活的路徑,分別為著重於人文關懷的「氣韻」系列、鼓勵探索與顛覆的「實驗」系列,以及抽象思考的「感官」系列,三種不同面向,皆希望能夠藉由最貼近現代日常生活的衣著服飾,邀請人們實際感受與認識藝術創作之美。

藝術與設計雙向結合

「日常日藏—國美衣飾文創特展」,以大型影像文件裝置,分項陳述三系列衣飾衍生品主題理念,連結典藏與衍生品產出的思考與對話,並運用科技媒介跳脫靜態的商品陳列展示,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關於 iohll

臺灣自創服飾品牌,成立於2011年。iohll! 一個源於表示驚訝的狀聲詞,當你感到驚奇有趣或是產生共鳴時發出的,一個聲音。

iohll!是由媒體傳達、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等不同領域設計人員集合的一個品牌,是一個多元思考邏輯的環境,設計產生於多角度的審視,感性的醞釀與理性的執行。這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在視覺與感知的細微變化裡,去體驗並改變個人經驗。

相關藏品
木棉花
水彩畫
席德進
來世
版畫 1972年
廖修平
頓悟
版畫 1985年
李錫奇
彩虹下的最後審判
複合媒材 2006年 ~ 2007年
賴九岑
癸未之夏-零伍
版畫 2003年
王午
乙酉之春.零貳
版畫 2005年
王午
吟詩冊
版畫 2011年 ~ 2009年
王午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3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