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畜牲加工產 Livestock in a Factory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陳依純 Chen I-chun 1980
120.2x120.2cm x2p
登錄號 10500082
買不起自己的腦袋但可以作做給別人的腦袋—畜牲加工廠。
畜牲加工廠勞動的是零件的生產,這些動物人們24小時全天候的勞動,他們渾然忘我地勞動,因為身體結構的設置屬於易於飢餓型的後端機器人,只要他們不斷勞動生產,座位上的能源管線就會不斷補充他們身體所需耗費的能量。因此終其一生他們都會乖乖地坐在自己專屬的座位上,替工廠勞動,一旦他們離開座位,生命也將終結。這樣若如禁錮終身的機器人,絕對不能給予高端的智慧電子零件,一旦他們有決判的能力,便難以操控。
不過對於沒有人生遠大志向的機器人來說,這真的不是壞事,畢竟他們可以閒話家常,生生不息在這環境中,不需要擔心食物的匱乏和無所事事的懶散人生。他們可是充滿樂觀地成為俘虜,進入監獄可能比自由活著還要輕鬆吧。
出處:陳依純,《典藏目錄29》,國立臺灣美術館,2017,頁216。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畜牲加工產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複合媒材
創作年代
2014年
組件數量
2件
尺寸
120.2x120.2cm x2p
登錄號
10500082
入藏年
2016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5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0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