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葉紅知秋(法國.巴黎) Autumn Leaves (Paris, France)
攝影 Photography
許永川 Shiu Yung-chuan 1919
58.9 x 41.8 cm
登錄號 08400153
  許永川(1919- ), 臺灣嘉義人,畢業於日本東京工業大學電機工程系,留日期間喜愛拍攝街頭巷弄的寫實風景,返臺之後拍攝運動攝影,之後轉為風景攝影。作品曾獲教育部國家文藝獎章、臺北市美展第一名、國際攝影展金牌獎。1992年、1995年曾舉辦過「絲路風物誌」「秋彩大地」個人攝影展,也參與1985年中華民國當代美術大展、中國攝影百人聯展等展覽。
  本作品《葉紅知秋》拍攝秋天的景緻,作者以直式構圖,捕捉了地面至樹上的一片橘紅。傾斜的地面被落葉覆蓋,樹幹筆直生長,分枝與眾多的橘紅葉片在空中伸張,後方隱約能看到尚未轉換成紅葉的綠色葉片。整張照片,聚集了綠葉轉黃、至落下的過程,無一不訴說著秋日氣息。作品右下角題有作者簽名,以及作品名稱「葉紅知秋」。

出處:楊欣穎,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葉紅知秋(法國.巴黎)
類別
攝影
媒材
彩色照片、聚酯塗佈RC、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93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8.9 x 41.8 cm
登錄號
08400153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3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