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貝殼之譜 A Ballad of Seashells
版畫 Print
楊成愿 Yang Cheng-yuan 1947
49.9 x 75.0 cm
登錄號 09300173
楊成愿,1947年生於臺灣花蓮,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與日本大阪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創作多以油畫與版畫,或合併兩種媒材呈現。作者回臺後加入十青版畫會,於臺灣、日本、馬來西亞、法國、比利時與埃及等國際藝壇持續發表創作。先後得到日本亞細亞國際現代美展的「獎勵賞」、西班牙FERROL國際版畫展的「特別榮譽獎」、日本IMA國際現代美展的「銀賞」、日本亞細亞國際現代美展的「大會賞」、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的「文建會主任委員獎」、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國家文藝基金會獎」與臺灣文藝協會「中興文藝獎章」等國際獎項。楊成愿的創作多以系列方式探討關注的主題,如「化石與空間系列」探索跨時空的人類文明與生命省思;1990年後的「臺灣名蹟系列」、「臺灣時空系列」、「臺灣近代建築系列」,探究藝術家生長的土地。
以絹印創作的〈貝殼之譜〉,作者隨意而自然地以不存在的數理公式、有機形體、幾合圖形相互拼接。細沙似的斑點猶如冉起的風沙,從右下彩色漸層的有機物吹拂至畫面各個角落,彷彿沙漠旅者走進那亙古而超現實的空間,讓想像力遊走在穿越時間與空間的維度。
出處:張瀞予,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貝殼之譜
類別
版畫
媒材
孔版版畫/絹版
創作年代
1987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9.9 x 75.0 cm
版次
1/11
登錄號
09300173
入藏年
200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2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