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夜獵者 Ⅱ A Night Predator Ⅱ:Owl
水彩畫 Watercolor
劉其偉 Liu Max C.W. 1912 - 2002
49.8 x 35.5 cm
登錄號 09000066
劉其偉早期的作品多為風景寫生與人物畫,之後的創作題材愈來愈廣,動物、人像均入畫,畫作以精簡的形象、線條與色彩表達,表現出純真、自然的趣味,而他熱愛大自然,也重視本土的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育,並喜愛研究原始文化,探險足跡踏遍許多國家。
〈夜獵者〉是劉老1997的作品,以率真的筆觸描繪出半抽象的貓頭鷹,運用水彩迅速、方便的特質,使用單純的色彩,使畫風呈現出朦朧而具詩意感,劉其偉曾說過:「人人都不喜歡貓頭鷹,說牠那副妖眼不正經。但我獨愛貓鷹,因為牠曾經給我人生的啟示–不會飛以前就離巢。而且牠一隻眼睛睜,一隻眼睛閉,似乎也代表著某種玩笑人間,凡事不必太認真的人生哲學。」整體而言,作品流露一股率真溫和的氣息,並傳達出更深刻的人生反思。
出處:羅子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9。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夜獵者 Ⅱ
類別
水彩畫
媒材
水彩、粉彩、紙本
創作年代
1997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9.8 x 35.5 cm
登錄號
09000066
入藏年
2001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2
卒年
200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