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三峽系列-5 Sanxia Series -5
攝影 Photography
張才 Chang Tsai 1916 - 1994
60.0 x 50.0 cm
登錄號 09801066
  張才(1916-1944) 出生於台北,與鄧南光、李鳴鵰被稱為攝影三劍客。於1934年前往日本留學,在日本新興攝影推手木村專一的門下學習,影響日後張才的攝影美學觀。早期經典創作有「1940年代、上海」,在1967年第二次個展展出,拍攝社會寫實的街頭風景、民俗慶典與一系列原住民肖像,也擔任過各類型攝影獎評審、歷任中國攝影學會理事、學術審議委員,台北市攝影學會理事、台北市攝影季創辦人等各職務。
  1946年至1957年間的創作作品,張才除了隨人類學者拍攝一系列原住民肖像照之外,他也開始專注宗教慶典活動,也產出一系列的作品。<三峽系列>拍攝於台北縣三峽鎮(今新北市)紀錄的是台灣的民間信仰,神明祭祀與廟會中民眾的特寫神情,都在張才鏡頭下的捕捉下一一呈現。此張作品中,一名男子將木桌扛在身上,雙臂穿過桌腳空隙,運用肩膀力量,支撐整個桌子的重量,後方人群眾多,男子扛著木桌在水泄不通的廣場上看似困難前行。

出處:楊欣穎,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三峽系列-5
類別
攝影
媒材
黑白照片、紙基、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50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0.0 x 50.0 cm
版次
1/10
登錄號
09801066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6
卒年
199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