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每日的作息 Day after Day
油畫 Oil Painting
温孟瑜 WEN, MENG-YU 1987
60x100cm
登錄號 10500027
我的創作關注生活中細微的情感,在日常的氛圍中,層層描繪出空間與物件所構置而成的內在情境。以情景交疊的方式,將片段的畫面安排於畫布上的物理空間,重新組織情與景所形成的空間。尤其以室內的場景,那些圍繞與貼近生活的樣貌,作為創作時情感投射的主軸。
其中,處理物件與物件彼此之間的關係,成為創作中可被察覺的主題。無論是在圖像上,家俱物件的擺置與絹印紋樣的構成,或是隱藏在圖像之下曾經的情感與痕跡,都成為創作時個人所要抒寫的細節。作品中的紋樣,泛指空間中具裝飾性的花紋與圖樣,如壁紙與瓷磚的使用。從紋路的視覺變形轉至意義的賦予,則在近期的創作中以「地圖」發展其空間與紋樣之間的多重想像,希望在裝飾的圖像之外,衍生出新的意涵。
出處:溫孟瑜,《典藏目錄29》,國立臺灣美術館,2017,頁206。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每日的作息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1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0x100cm
登錄號
1050002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5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