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版圖系列 II-1~5 Series of Maps II (1-5 )
版畫 Print
林仁信 LIN, REN-HSIN 1973
21.0 x 24.5 cm
登錄號 09700056
林仁信,1973出生於臺灣宜蘭,1997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2006取得臺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碩士學位,現任教於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亦是臺灣版畫藝術綜合平臺「岩筆模」創辦人。作品於國內外舉辦過數十場創作個展及聯展,並獲多國美術館、博物館、藝術機構典藏。曾跨域與表演藝術團體合作即興演出,亦參與多件公共藝術設計及製作。林仁信的創作以版畫為主要媒材,將生活中事物、心靈的體悟轉化為個人的視覺、身體的延伸,有時也刻意將兩者互相具隱晦音義的事物同時呈現,創造一種似是而非、有意無意的曖昧關係,企圖連結觀者個人生命歷程中的共通經驗法則。
林仁信於2006年發表「皮相與真實」個展創作,主以報紙紙漿成形製作似器皿、似人形,有具符碼文字的「器形/棄形」系列作品,建構組合形象,重新思辨物件、符號的價值與含意。〈版圖系列 II-1~5〉即是與此同時期的創作,屬《版圖系列》作品,以藍膜(Photopolymer film)、金屬版細點蝕刻,凹版套印而成。畫面以俯瞰的上帝視角照相寫實手法,將路邊常見的野草、平面化地圖與圖像式文公尺的片段,組構出新的意象,林仁信指出符碼在此並非表其本身所蘊含的意義,甚至可能扭曲或延展它的意義,所要探討的是物件的「真實」與藝術創作之間的關係。
出處:林宜炫,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版圖系列 II-1~5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蝕刻(細點腐蝕)
創作年代
2006年
組件數量
5件
尺寸
21.0 x 24.5 cm
版次
1/20
登錄號
09700056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