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回想 Memories of the Past
素描 Drawing
蘇志輝 SOH Chee-hui 1967
74.5 x 107.0 cm
登錄號 09800406
蘇志輝(1967-)馬來西亞華裔畫家,1990年畢業於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1996年取得英國中英格蘭大學伯明罕藝術設計學院藝術碩士學位,曾獲美國弗里曼基金會「2003年亞洲藝術家獎助」,前往維蒙特藝術中心駐村創作。
〈回想〉是蘇志輝於1995年創作的複合媒材(Mixed Media)作品,並獲得當年「中華民國第七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素描類銀牌獎。此圖用細膩平塗的寫實方式描繪了桌上的青花碗與蓮霧,技法嚴謹紮實,表現出物象光影柔和、體量厚實的質感;況且,在造型抽象、空間感曖昧的背景烘托之下,更讓這組靜物躍然於紙上而令人驚嘆。南國的水果、東方的器皿,有時是他圖畫中的主角,而這些日用物品的背後,可能隱藏著不爲人知的故事。蘇志輝優雅嫻靜的作品,就像一面古老的壁畫,含蓄地陳述著它的過往;也像一首古老的詩歌,委婉地沉吟著它的情思。此外,高超的沉色技巧綰攬統攝了畫面中的異質元素,在沉鬱清寂的情調中可以領略到作者善感的心。
出處:朱正卿,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回想
類別
素描
媒材
墨、複合媒材、紙本
創作年代
199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4.5 x 107.0 cm
登錄號
09800406
入藏年
2009
來源
中華民國第7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