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逝去中的風景-經過 II Disappearing Landscape – Passing II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袁廣鳴 Yuan Guang-ming 1965
6'43"
登錄號 10200088
家是一個不穩定的存在,而故鄉的概念則屬於一種遠在的記憶想像之物。作者自宅的建立,是從一個廢墟開始,隨著父親的過世,小孩的出生,廢墟也漸漸變為一個家,其中的過程讓我對於家的意象及其對於家的破敗始終有著不同的想像及回憶。當我每日面對這從廢墟修建起來的家居與隔壁仍是廢墟的住宅,都會以不同的想像來填補這廢墟空間的記憶,同時也反映台灣普遍對於家及認同的概念所呈現流動不穩定的潛在意識。影片為三台固定於纜索上的攝影機,以直線前後運動的方式拍攝其居家日常生活和周遭環境的場景:家及旁邊已呈廢墟狀態的無人住所、隔壁的大樟樹,附近的涵洞,海,以及以劇場的方式重建父親生前居家的場景。試圖製造一種對於「記憶」及「現下」的掃描,一種「佇立於旁的俯瞰」,凝視於這「逝去的」、「逝去中的」及「即將逝去」的風景。
出處:袁廣鳴,《典藏目錄26》,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4,頁15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逝去中的風景-經過 II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3頻道錄像
創作年代
2011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43"
版次
2/2 AP
登錄號
1020008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5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