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孔子問禮 (A) Confucius Inquiring for Etiquette(A)
水彩畫 Watercolor
劉其偉 Liu Max C.W. 1912 - 2002
49.7 x 64.8 cm
登錄號 08600139
原始藝術的自然、樸拙,一直是畫家創作的養分。劉其偉先生出生於1912年,為人幽默,對生命充滿熱情,如探險家一般豐富的人生閱歷,足跡遍中南半島、非洲和其他原始部落,為人所津津樂道,對於原始藝術、現代繪畫基本理論、人類學、畫冊等,多所著作;其作品正如同其個性,有著純真、浪漫,且充滿對於人文關懷的特質,自成一家。畫家原始藝術造詣精深,深得瑞士現代畫家保羅克利(Paul klee 1879-1940) 影響,風格特色在於將抽象表現藝術中對於「簡化」的概念,融合東方的幽玄情感,創造出饒富詩意的意象。此件作品《孔子問禮(A)》,作品以大量運用渲染技法和簡約的線條,象徵式地處理出壁面斑駁的符號圖騰,如騎馬的官吏,表達主題的歷史背景,充滿古老文化的想像。畫面的色調古樸,暗色線條的勾勒忽隱忽現,配合畫面造型,使畫面更具音樂性及想像的空間。
出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孔子問禮 (A)
類別
水彩畫
媒材
水彩、粉彩、紙本
創作年代
1970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9.7 x 64.8 cm
登錄號
08600139
入藏年
199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2
卒年
200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