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紅瘡 Sores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巫雲鳳 WU, YUN FENG 1969
110.5x79.5cm
登錄號 10100138
〈紅瘡〉是融合水墨白描和刺繡兩種表現形式的繪畫作品。描繪超過食用期限的馬鈴薯在紅網中持續發芽成長的狀態;紅色凸起的斑點是發芽馬鈴薯產生的天然毒素,象徵因為生活壓力而造成身體免疫系統失調的小紅瘡。我創作的靈感來自於我的生活,和我扮演的社會角色(妻子、母親、教師、女性藝術家)。我從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身兼多職的經驗,思考中年「婦女」的境遇、面臨的挑戰和情感。《紅瘡》就是記錄自身身體變化焦慮的狀態。
出處:巫雲鳳,《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2》,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3,頁9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紅瘡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水墨、刺繡、紙本
創作年代
2010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10.5x79.5cm
登錄號
10100138
入藏年
201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1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6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3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