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邁向幸福的十一步驟 11 Steps Towards Happiness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杜珮詩 Tu Pei-shih 1981
29.5 x 22.0 cm x 11 pcs
登錄號 10200038
「邁向幸福的十一步驟」為一系列混合媒材拼貼作品(共十一件)。此作品內文的十一個步驟,挪用加拿大緊急措施組織所公佈的「核武生存的十一步驟」(11 Steps to Survival) 做為文本(電子原文出處:www.ki4u.com/survive/index.htm) 此文原是有鑑於北美受威脅之可能性增加,為了未來可能發生的核武戰爭,所製訂的緊急指導手冊。選擇使用此文本的原因在於,其為典型第一世界國家所擬定的,對抗可能性威脅的內容。在我看來是用來顯現當代泡沫生活的一個好方式-我依據原書中各步驟的文字描述內容,想像實際操作這些步驟的情節,為這份文本製作了「圖解版」(由步驟一到步驟十一),畫面上則有意使其看起來像教育手冊或兒童圖文插畫一般,充滿易使人誤解靠不住的天真。畫面中一個美好家庭為您示範一個通往幸福生活的示範教學-這是一個對於掌控可能(但從未發生)之巨大威脅的天真描繪,藉由影像內容突顯原始文本對於防衛機制過分美好的想像,觀者最終意識到真實災變下安全防護的不可能性,以及甜美安全生活與真實災變間的巨大差異。 步驟 1 ─ 了解核爆炸的影響 步驟 2 ─了解關於放射性塵埃的影響 步驟 3 ─能分辨警告信號,並擁有一台電池供電的無線廣播收音機 步驟 4─知道如何製作一個緊急避難所 步驟 5─備足14 天的緊急補充品 步驟 6─知道如何預防及處理火災的發生 步驟 7─了解急救常識及家庭護理 步驟 8─了解緊急清潔的方法 步驟 9─知道如何處理放射性塵埃 步驟 10─了解所居住城市的的市政規劃 步驟 11─為自己與家人擬訂一份防禦計畫。
出處:杜珮詩,《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3》,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4,頁6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邁向幸福的十一步驟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複合媒材拼貼
創作年代
2008年
組件數量
11件
尺寸
29.5 x 22.0 cm x 11 pcs
登錄號
10200038
入藏年
2013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2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