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生活之輕重(203延伸版) The Weight of Life (the extended version)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張正仁 Chang Cheng-jen 1953
235.0 x 268.0 x 14.0 cm
登錄號 09700439
張正仁(1953-)生於臺北,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1977)、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1984),曾任十青版畫會會長,獲中華民國版畫學會金爵獎等。
《生活之輕重(203延伸版)》由多個方框構成一座巨大的骨架,其中放置了漫步於海岸邊的人物、水泥車、貨車等影像,以及迪士尼小包、哈根達斯冰淇淋包裝等現成物,甚至包含抽象的繪畫作品。關於此些影像、物件並置的意義,據藝評家楊墀評論:「觀看這些『複式』畫面如同觀看一種具備道德機能的社會萬花筒,而眾多的象徵性主題適足以說明在穩定的現代社會秩序當中,由生活的「優」與「劣」、「美」與「醜」、「輕」與「重」共同組成的二元世界——這也正是⋯〈生活之輕與重〉所欲標舉的現代生活經驗」,基於此,張氏運用1950年代末以來集合藝術(assemblage)的創作形式,在模糊高低級藝術界線的同時,也批判現代社會趨於單一化的生活經驗。
出處:陳嬿晴,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生活之輕重(203延伸版)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複合媒材
創作年代
2001年 ~ 2003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235.0 x 268.0 x 14.0 cm
登錄號
09700439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