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河邊老樹(臺灣. 石門水庫) Old Trees on the Riveride (Shihmen Reservoir, Taiwan)
攝影 Photography
許永川 Shiu Yung-chuan 1919
42.0 x 58.6 cm
登錄號 08400152
  許永川(1919- ),出生於嘉義,日本東京工業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在日留學時以寫實題材為拍攝主題,回台後拍攝運動照片,爾後轉向風景攝影。出版著作有《古蹟巡禮 》、《秋彩大地》、《絲路風物誌 》。擔任嘉義縣攝影學會理事長、中國攝影學會理事,英國攝影協會、美國攝影協會、日本寫真協會會員。
  《河邊老樹》拍攝地點為桃園石門水庫,石門水庫為臺灣北部的主要水庫之一,供應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的公共用水,作為全臺灣高度最高的土石壩,洩洪時的磅礡場面,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畫面中可看見前方的綠色草叢欣欣向榮,緊接後方的是此作品主角的老樹叢,在樹與樹的間隙中能隱約看到後方水流。老樹的枝幹四散、不規則的生長,彷彿自然的律動,遍布了整張畫面的三分之二。色彩上綠色樹叢,與後方的老樹,形成顏色上的對比,整體的細節值得觀看者細細品味。

出處:楊欣穎,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河邊老樹(臺灣. 石門水庫)
類別
攝影
媒材
彩色照片、聚酯塗佈RC、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2.0 x 58.6 cm
登錄號
0840015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