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社會新秩序 New society order
油畫 Oil Painting
楊依香 Yang, Yi-Shiang 1981
70.0 x 140.0 x 5.0 cm
登錄號 10200053
眼前事物抵達腦海是為了被描述。 生活的土地,熟悉的環境。台灣當今現象已透過大眾傳媒和現代通訊給於我們對於社會的形象。但這種形象始終就像是一大迷霧中出現的一線光, 我們穿透它,卻從未觸碰它。 眼前的事物抵達腦海是為了被描述,但描述的是形象的真實輪廓,還是只是一團餘光的軌跡? 我認清到,藝術或許無法改變或創造美好社會秩序,但能做到最大成就的,就是利用描述剝除制度的偽裝。 【社會新秩序】一切始於現今社會現象的輪廓上;一份職業、一套流行、一種精神以及一種隱喻。 注視光。 一試再試。
出處:楊依香,《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3》,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4,頁3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社會新秩序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13年
組件數量
2件
尺寸
70.0 x 140.0 x 5.0 cm
登錄號
10200053
入藏年
2013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2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2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