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二仙圖 Two Hermits
水墨 Ink Painting
范耀庚 Fan Yau-Geng 1877 - 1950
130.1 x 64.5 cm
登錄號 09100032
款:葫蘆鐵柺不計年,赤腳蓬頭聽自然,緩步來尋張古老,紫薇宮內會群仙。倣古松道人筆法,甲寅□秋之月中元日。西星范耀庚。鈐:白文「范錫蒤印」、朱文「耀庚」。
出處:崔詠雪,2004,《臺灣美術丹露:在水一方 1945年以前台灣水墨畫》臺中:臺灣省立美術館,頁204。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二仙圖
類別
水墨
媒材
彩墨、紙本
創作年代
191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30.1 x 64.5 cm
登錄號
09100032
入藏年
2002
授權方式
公共財領域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877
卒年
1950
范耀庚(1877-1950),本名光燦,又名作華,字西星,號瘦竹,新竹人。出生於書香世家,自幼研習經史,漢學深厚。並喜好書畫,師事擅長花鳥畫和書法的林希周;其後又逢指墨名家陳邦選客居新竹,范氏傾心其「指墨」絕技,承襲其蕭散高遠的筆墨韻味,並運用於畫松竹題材,而有別於陳邦選之指墨人物和山水;此外李霞來臺寓居新竹期間也與之過從甚密,因此其人物畫風也受李霞之影響。
黃冬富,「臺灣早期書畫藏品策展研究計畫藝文勞務採購案」,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2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