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化石的傳說 A Legend of Fossils
版畫 Print
楊成愿 Yang Cheng-yuan 1947
49.9 x 74.5 cm
登錄號 09300172
楊成愿,1947年生於花蓮,1967年進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1981年赴日本大阪藝術大學研究所主攻油畫,深受紮實的藝術訓練,回臺後加入十青版畫會,持續於油畫與版畫的創作,先後得到日本亞細亞國際現代美展的「獎勵賞」、西班牙FERROL國際版畫展的「特別榮譽獎」、日本IMA國際現代美展的「銀賞」、日本亞細亞國際現代美展的「大會賞」、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的「文建會主任委員獎」、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國家文藝基金會獎」與臺灣文藝協會「中興文藝獎章」等國際獎項。
作者擅於色彩與構圖的經營,著重觀念與思考,找尋藝術與個人的文化脈絡。作品常以系列方式呈現作者對於議題的探討。〈化石的傳說〉為作者1980年代中期「化石與空間」系列作品,充滿超現實主義的元素,跨時間性與空間性的構圖,畫面似米羅式的夢境般抽象符號,搭配貝殼、石頭、方盒、紙鶴…等物件,靜靜地躺在沒有時間軸、沒有空間感的平面裡。這些異質符號多元、各個獨立自明並置在同一畫面,衍生出新的多重語彙,也讓觀者擁有更豐富的想像力。
出處:張瀞予,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化石的傳說
類別
版畫
媒材
孔版版畫/絹版
創作年代
198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9.9 x 74.5 cm
版次
30/35
登錄號
09300172
入藏年
200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