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全景-狗 Panorama-Dog
雕塑 Sculpture
林思瑩 Lin Szu-ying 1987
140.0 x 40.0 x 45.0 cm
登錄號 10400072
在攝影進入數位化的現在,全景攝影普及化,成為人們在平時也能使用的攝影技術,數位化的全景攝影,是利用相機的記憶功能將影像重疊,與一般攝影視野不同的水平觀看,將影像的片伏拉長至360度。
我運用數位全景攝影的功能,捕捉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動物,但是數位化和小動物運動的不確定性,時常出現失敗的影像接合,接合失敗的動物就像被卡在影像與影像之間,存在於不是現實的環境中,我將影像重疊失敗被卡住的動物具象化,讓原本不屬於現實的動物存在於真實世界。
被卡住的狀態就像在暗喻我的日常生活,被卡在藝術創作與現實生活中,無法前進也不能回頭的尷尬狀態。
出處:林思瑩,《典藏目錄28》,國立臺灣美術館,2016,頁319。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全景-狗
類別
雕塑
媒材
FRP
創作年代
201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40.0 x 40.0 x 45.0 cm
登錄號
1040007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4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