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敘暢花園練功圖 Sparring joyously in the garden
油畫 Oil Painting
沈宏錦 Shen Hong-chin 1971
78x131cm
登錄號 10400250
山人喜歡用象徵,意會,形會,轉借,去傳遞所經歷的生活體驗。 這圖畫語彙的書寫,有點像是中文系統的邏輯 。 中文字很美也很有趣,單一個字可以獨立存在,空間,意義,思維,情感,也可以獨立運作。 不一定需要有第二個字的,一個字可以單獨存在,人體也一樣,也是一個載體,可以不具任何行動而存在。 但是為了相互傳遞訊號,活動是必須要的一個行為,而這,卻有點像書法藝術一樣 ··· 傳達到階段性的任務完成;作品暢述花園練功,示現出來之獨立練功的人體,在無常的娑婆世界裡交會、互放美麗的火焰與花朵,充滿驚喜與能量的過程···。
出處:沈宏錦,《典藏目錄28》,國立臺灣美術館,2016,頁31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敘暢花園練功圖
類別
油畫
媒材
油彩 / 緞布
創作年代
201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8x131cm
登錄號
10400250
入藏年
2015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4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