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寧靜(日本五色沼) Silence (Goshiki-mura, Japan)
攝影 Photography
許永川 Shiu Yung-chuan 1919
40.0 x 59.0 cm
登錄號 08400150
  許永川(1919- ), 出生於嘉義,曾赴日留學,畢業於日本東京工業大學電機工程系,留學期間喜愛拍攝街頭寫實,回臺之後轉向拍攝運動照片與風景攝影。作品曾獲過國際攝影展金牌獎、臺北市美展第一名以及教育部國家文藝獎章。1992年舉辦「絲路風物誌」、1994年舉辦「秋彩大地」個人攝影展,並出版了兩本同名攝影集。日本寫真協會、美國攝影學會以及英國皇家攝影協會會員。
  《寧靜》拍攝地點位於五色沼 、日本福島的磐梯朝日國立公園裡。地點名稱「五色沼」的由來,是因當地火山噴發後,水中參雜了礦物質,經陽光反射,視覺上產生了不同的色彩。草木叢生的環境,色彩變化值得觀者細細品味。畫面的右半部色彩明亮,綠色的葉片,有暖橘色的紅葉成為畫面焦點點綴全場,水面上也有枯黃色的落葉,四散漂浮。四下無人的自然環境,讓人心靈寧靜。

出處:楊欣穎,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寧靜(日本五色沼)
類別
攝影
媒材
彩色照片、聚酯塗佈RC、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9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0.0 x 59.0 cm
登錄號
08400150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