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小學生 Students
油畫 Oil Painting
羅喬綾 LO, Chiao-Ling 1981
112.0×145.5,30.0×30.0
登錄號 09900040
有一個小孩躲在你的身體裡,他可能是真正的你,也可能是被遺忘的你。 我們住在自己的身體裡,身體裡藏著一個小孩,我們學習著成為看起來的樣子,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不斷的長大,我們試著成為看起來的樣子或是說轉變成大人的樣子,學習著其他大人說話的態度,看事情的角度……慢慢的我們失去了天真與真實。有時候我們會從大人的臉上發現一些看似小孩的表情,或是從小孩身上發現看似大人的神情,這些交錯的身份表情常常交替的在我們身體裡面,不停的轉換。 對於人的表情,我試圖畫出印記在我腦海裡的那些曾經讓我覺得像個小孩的天真,或是某個時期我們都還一起擁有過的真誠。在我畫的這些小孩裡面,他們有些隱藏著大人的身份,我只為他們留下看似小孩會有的舉動,有的可能是默默的透露著悲傷的眼神,有些總是充滿著希望的神情,或是調皮搗蛋的小鬼靈精怪,當你和他們這些各式各樣的表情面對面的時候,就好像交換了心裡的小秘密一樣,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也曾經是那個小孩,還擁有很多美好的幻想與真實。 此系列-<小學生>,我試著畫出曾經我們都一起擁有過的共同記憶,穿著小學生制服,搭配著開心的臉龐,還有曾經我們都一起向我們的國旗敬禮,一起唱著國歌的那個天真的我們。
出處:羅喬綾《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0》,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1,頁4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小學生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10年
組件數量
2件
尺寸
112.0×145.5,30.0×30.0
登錄號
09900040
入藏年
2010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99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