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糖果屋><少年禿><遺失的角落>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蕭珮宜 HSIAO, PEI I 1990
50.0 x 50.0 x 3.0 cm
登錄號 10300041
21世紀的新風景,關於破壞之後的再造,一切依舊美好的想像與自我欺瞞。
作品闡述一種日常景觀的現象,緩緩崩毀的狀態。人類難以觀察的崩毀警訊,全都隱藏在畫面金色顏料的流動和片片金箔閃耀的陰謀中。眼前假裝沒事了的華麗景象,美麗而憂傷。也許支撐這分裂精神的繽紛並非生於單純,經過人為與自然的交雜與佈置化後,確實有產生出另一種生態系的可能。而作品中加入浮世繪的語彙滲入其中,新舊穿越時空的對話指出今昔之間失衡的裂縫,是我對環境變遷所作出的想像寓言。人類走過的痕跡隱伏在數個華麗小風景當中,並從中尋找人類是否有救贖的可能。
出處:蕭珮宜,《青年藝術家作品專輯2014》,國立臺灣美術館,2015,頁96。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糖果屋><少年禿><遺失的角落>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金箔、銀箔、青貝箔、壓克力、畫布
創作年代
2013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50.0 x 50.0 x 3.0 cm
登錄號
10300041
入藏年
201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3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90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