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捕夢島-森 The Forest
版畫 Print
林義隆 Lin Yi-long 1987
55x85cm
登錄號 10600070
林義隆(1987–),生於宜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創作組碩士,主修版畫。2018 年榮獲文化部遴選為 Art Taipei「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藝術家,作品曾獲「2020桃源美展」版畫類第一名。
〈捕夢島–森〉是林義隆以銅版腐蝕技法製作的版畫作品。銅版腐蝕版畫印製時多採取單色印製,作者透過灰階等細節,營造出豐富的空間層次、立體感。在林義隆(1987–)創造的「捕夢島–森」世界裡,有外型優雅奇特的獨角異獸,和各種造形多樣的植物隨著微風飄動枝葉搖曳生姿,天際間則是閃爍星點漫佈,畫面中無論是生物或建築,都沉浸在迷人且安靜的情境當中,彷如是在一處與世隔絕的美好樂園。「捕夢島–森」是作者將自己感興趣的天文星體、老建築和舊玩具、動植物等元素,都融入在畫面中,令觀者聯想到獨角獸等神獸出沒的奇幻世界,作品中的生物個體並不是將我們所知的生物體再現而已,而是來自某些事件的想像與觀察混和、重塑成的新生命個體。這些個別的想像生物個體畫面總和,像是林義隆(1987–)分章節說故事般將「捕夢島–森」的世界展現於觀者面前。
出處:蘇智偉,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捕夢島-森
類別
版畫
媒材
版畫
創作年代
201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5x85cm
版次
5/6
登錄號
10600070
入藏年
201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6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3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