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三峽系列-7 Sanxia Series -7
攝影 Photography
張才 Chang Tsai 1916 - 1994
60.0 x 50.0 cm
登錄號 09801068
  張才(1916-1994)出生在台北大稻埕,曾赴日求學,老師木村專一是「新興寫真」運動的推手,也成了張才日後拍攝風格客觀描述的啟發。1942年至1946年在上海拍攝系列照,他客觀的拍攝市井小民,使得閱覽者自身去思考,其畫面中反映了哪些社會存在的問題。回台後的張才持續拍攝庶民生活、原住民肖像。他推廣拍攝社會寫實,創辦了台北攝影月、季展,擔任台北攝影沙龍評審。
  作品拍攝在台北縣三峽,現今的新北市,是民俗宗教的「賽豬公」活動紀錄。從張才的<三峽系列>系列照片中,可得知此活動民眾參與熱烈,造成萬人空巷的場面。照片中呈現了人群稀少不擁擠的區域,婦女身上背負幼童,周圍也有孩童圍繞,旁邊就有停放一隻神豬,放在抬車上被撐起。前方可清楚看到兩名孩童穿著樸實、坐在木條上,觀望前方吸引他們的事物,可以推測觀看的是賽豬公的熱鬧場面。

出處:楊欣穎,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三峽系列-7
類別
攝影
媒材
黑白照片、紙基、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50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60.0 x 50.0 cm
版次
1/10
登錄號
09801068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16
卒年
199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