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台灣系列之一 Taiwan Series I
素描 Drawing
鄭瓊銘 Cheng Chiung-ming 1948
75.0 x 106.0 cm
登錄號 09800398
鄭瓊銘,1948年出生於臺南縣新營市,1976年於台師大美術系畢業,後至臺中市擔任中學美術教師,1979-1984年入李仲生門下學習繪畫創作。曾獲中華民國第十五屆全國版畫創作獎、1993年獲得中華民國第六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素描類銅牌獎、1995年獲得第四屆李仲生基金會現代繪畫創作獎。自八十年代迄今個展、聯展數十回。
歷經李仲生畫室的引導,鄭瓊銘試圖摸索、發展出屬於自己繪畫內在的真實性。〈台灣系列之一〉一作為鄭瓊銘奠基於自己的生活經驗,望著住家外大片農田自然景觀的變化更迭,體會到人與土地的關係,於是在九十年代逐漸發展出相關系列作品。〈台灣系列之一〉整體看似雜亂無章,由無數密密麻麻的短線條與黑色團塊所填滿,但實質上卻是試圖將整體自然圖像統攝於內,細看線條強勁有力,蒼茫荒蕪之間自有其生命力。
出處:鄭勝華,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台灣系列之一
類別
素描
媒材
炭精筆、墨、紙本
創作年代
約1993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5.0 x 106.0 cm
登錄號
09800398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中華民國第6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48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