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作品14(孤屋) Work 14 (A Solitary House)
攝影 Photography
鍾錦清 Jung Jin-ching 1925
33.0 x 50.0 cm
登錄號 08300189
  鍾錦清(1925– ),台北人,省立台北工業專科學校電機科畢業。從小喜愛攝影,中學時期投稿至日本「ASAHI CAMERA」雜誌比賽獲獎。曾擔任台灣攝影學會發起人及理事長,自由影展俱樂部負責人、大同公司、東元公司、士林電機公司攝影學會顧問,參與台灣省攝影學會獲榮譽博學會士榮銜。作品型態偏向「心象攝影」,藉由拍攝對象抒發內心情感,賦予新的思維概念,轉為抽象意念。
  此幅作品以二分法構圖拍攝,畫面中央房屋漆黑的外牆幾乎與天空融為一體,荒蕪中更顯孤獨。高反差的表現手法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性,使得整體畫面更具戲劇張力。雜草從屋內延伸至屋外,彷彿蔓延著雜亂的情緒,增添孤寂和神祕之感。房屋的窗口,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顯眼,似乎在漆黑的背景中出現了另一個空間,形成一種不可思議的視覺感受。空曠的景致和地平線上的天空,建構出空間的立體度和臨場感。

出處:柯惇敏,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作品14(孤屋)
類別
攝影
媒材
黑白照片、紙基、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8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3.0 x 50.0 cm
登錄號
08300189
入藏年
199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營利及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5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