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準印透刻 Dreaming talk
版畫 Print
林仁信 LIN, REN-HSIN 1973
109.0 x 107.8 cm
登錄號 09800688
林仁信,1973出生於臺灣宜蘭,1997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2006取得臺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碩士學位,現任教於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講授版畫創作,亦是臺灣版畫藝術綜合平臺「岩筆模」創辦人。作品於國內外舉辦過數十場創作個展及聯展,並獲多國美術館、博物館、藝術機構典藏。曾跨域與表演藝術團體合作即興演出,亦參與多件公共藝術設計及製作。林仁信的創作以版畫為主要媒材,將生活中事物、心靈的體悟轉化為個人的視覺、身體的延伸,有時也刻意將兩者互相具隱晦音義的事物同時呈現,創造一種似是而非、有意無意的曖昧關係,企圖連結觀者個人生命歷程中的共通經驗法則。
在林仁信的創作中,我們常見以片段組構全貌、以零件組合成完整造型或形象的型式作品。2004《器形系列》的報紙紙漿作品、2008《標本系列》乃至近年《孔方兄、眼簾山水系列》皆是依此形式概念創作。〈準印透刻 Dreaming Talk〉作品中由紙漿製作現成物工具的立體浮雕造型、藍膜(Photopolymer film)凹版畫,多個單一組件如同櫥櫃中的展示商品,整齊陳列組合而成。作品中心焦點的枕頭上有著如小學墊板上排列的注音符號,而臺灣造型符號則沉沉的凹陷其中,意使觀者勾勒出對這個符號的印象,亦是林仁信傳達對土地認同的深刻情感。
出處:林宜炫,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準印透刻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複合版畫/藍膜版,鑄紙
創作年代
2008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09.0 x 107.8 cm
版次
AP
登錄號
09800688
入藏年
200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第十三屆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