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不破不立-引爆臺灣省立美術館(草圖) No Destruction, No Construction: Bombing the Taiwan Museum of Art (Script)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蔡國強 Cai Guo-qiang 1957
300.0 x 400.0 cm
登錄號 08800358
生於1957年的蔡國強是一位國際知名的中國藝術家,他特殊的「爆破」藝術表現風格,更是一種嶄新的藝術形式。在他的爆破作品裡,計畫、試爆、爆破、痕跡都屬於作品的一個部份。如此觀念藝術思維的創作,在視覺上卻不失古典美學中怡人的感受。此件作品是館長倪再沁先生上任後做的一次大規模的藝術活動。整修美術館之前,倪再沁邀請蔡國強創作一件震撼人心的爆破藝術,作為一個改革美術館的印記,於是此計劃將美術館入口大廳的兩支巨柱上,留下「火龍痕跡」,作為「破舊立新」的見證。《不破不立–引爆台灣省立美術館(草圖)》便是在爆破前所進行試爆的遺跡,面對如此無法事後修改的創作模式,藝術家蔡國強可說是一位和「時間」進行溝通協調的創作者。
出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不破不立-引爆臺灣省立美術館(草圖)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火藥、灼燒、日本四國手抄紙
創作年代
1998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00.0 x 400.0 cm
登錄號
08800358
入藏年
1999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6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