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林水源傳奇 –第四集 Shui Yuan Lin Legend – Fourth Episode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陳依純 Chen I-chun 1980
5'
登錄號 10400239
《林水源傳奇 第四集》主要講述的故事內容為在南投地區早期農村社會裡,婦女洗衣都群聚在河川旁,在山裡溪水資源十分珍貴,河川是洗衣聚集之所,也是餐桌上河蝦小魚之佳餚。這些洗衣的婦人,背上著嬰孩;而年歲夠大能行走的孩子便圍著河川邊嬉戲捉蝦。調皮的孩子會在石頭上蹦跳,這些光著腳丫的頑童被母親警告著:不乖的孩子,好奇心的驅使而遠離眾人的視線,就會被水裡的妖怪抓去成為捉交替的水鬼。而每年都會抓不乖的調皮鬼,而這些鬼怪的故事說的確鑿,為的昰這些調皮不已的孩子,能在母親觀愛視線下予以安全的看顧以免發生溺水滑倒而杜撰出的民間故事。而風水師林水源先生便在這樣的農村氣氛下配合演出,而為一個孩子們既畏懼實則保護頑皮孩童的智者。
出處:陳依純,《典藏目錄28》,國立臺灣美術館,2016,頁315。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林水源傳奇 –第四集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雙頻道錄像(彩色,有聲)
創作年代
201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
版次
4/6
登錄號
10400239
入藏年
2015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4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0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