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既豐富又寂寞 And Rich and Lonely
油畫 Oil Painting
黃柏勳 Huang, Po-hsun 1981
100x100x5cm x3p
登錄號 10300039
2008年開始,我來到台北居住。台北的樣貌華美無比,繽紛的霓虹襯著窈窕的辣妹、蜘蛛網似的大眾運輸工具便利快捷、鋪著玻璃帷幕的摩天高樓氣勢參天。這些街景總是讓我目眩神迷,當夜晚來臨,墨色的天空取代了漫天的烏煙瘴氣,常常讓我誤以為置身天堂。當我抬起頭,看著被高樓遮蔽後所剩無幾的天空,才發現這個異常豐富的城市裡,連最寬廣的天空也充滿擁擠和孤單。但我依然懷念這樣的日子,有陌生路人冷言相待,也有多年老友報以溫暖;有交通警察的冷漠無情,也有初識長輩的呵護關心。還有許多細碎小事,繁雜不值一提,充滿欣喜或無奈。無論如何,那是曾經發生在我過去生活中的一段美好年代,它們在這裡永不消失,永遠豐富,永遠寂寞。
出處:黃柏勳,《青年藝術家作品專輯2014》,國立臺灣美術館,2015,頁42。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既豐富又寂寞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
創作年代
2010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100x100x5cm x3p
登錄號
10300039
入藏年
2014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3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1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3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