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浮線II The Lines
版畫 Print
張賀榮 Jhang He-rong 1975
50.0 x 83.5 cm
登錄號 09700067
張賀榮,1975年出生於臺灣宜蘭。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臺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兼任講師教授玻璃工藝,現為張賀榮版畫工作室負責人。出生於蘭陽平原的張賀榮,擅長以細膩的金屬蝕刻凹版畫描繪家鄉山丘、田園等自然景緻,內容則以超現實的表現手法,帶著一絲淒涼感,像是無聲的控訴著因法令不彰,致使過度開發而逐漸逝去的種種。 具有深度內涵的作品深受肯定,曾多次獲獎:2008年全國版畫展金牌獎;2007年中華民國第22屆版印年畫首獎、日本東京國際版畫雙年展入選、第12 屆國際版畫暨素描雙年展入選;2006年中華民國第21屆版印年畫首獎;2005年第十七屆全國美展版畫類優選;2001年台北縣美展版畫類大會獎。
張賀榮的〈浮線II〉作於2007年,是使用金屬版,硬防腐蝕劑刻線腐蝕、松香細點腐蝕,一版分區分色上墨的凹版技法印製而成,再以平針縫的針法,虛線框出遭田中高聳建物遮擋的遠山形狀;近景的水稻田一片綠,卻空無一物,僅有田埂上稀鬆隨風晃動的雜草。如此弔詭的風景,確是在好山好水的蘭陽平原持續擴張中的現在進行式。張賀榮以此儀式,寄情蘭陽平原自然的原始風貌。
出處:林宜炫,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浮線II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
創作年代
2007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50.0 x 83.5 cm
版次
1/8
登錄號
09700067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5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