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情景生活 Circumstance of Life
油畫 Oil Painting
温孟瑜 WEN, MENG-YU 1987
50.0 x 80.0 x 5.0 cm
登錄號 10500026
創作的歷程,最初是以記錄的方式拼湊,關於那些曾經發生過的情感與痕跡,以圖像或是文字的方式被我保留著。在這之中,特別深刻的則是由日常生活累積而來的厚度,那些與周遭的空間、時間、記憶彼此密切連結的,在普通的狀態裡所形成的真實。這樣的真實,來自於內心情感與生活物件交織構成的當下。對此,我所做的不是一一重現,而是保留物件與空間彼此之間的聯繫,模擬生活中的情境,重新構置關於生活的樣貌。
我試想將傢具與物品理解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化身,它們具功能性,同時也具暗示的存在於重新組織的日常空間中。以日常作為創作的基底,個人所追求的,是將日常的私密轉化為一種共有的場景,這些事物仍然保有自身的記憶與情感歸屬,它們在畫面裡以近似安靜的口語訴說著自身的故事。
出處:溫孟瑜,《典藏目錄29》,國立臺灣美術館,2017,頁205。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情景生活
類別
油畫
媒材
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15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50.0 x 80.0 x 5.0 cm
登錄號
10500026
入藏年
2016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5青年藝術徵件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