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我有無比的勇氣-溫、良、恭、儉、讓 I have invincible courage—modesty, virtue, respect and frugality
攝影 Photography
何孟娟 Isa Ho 1977
117.5 x 78.4 cm
登錄號 09700387
將過去白雪公主系列結束,對於自身形象與女性有更清晰的想法,以『我有無比的勇氣』系列呈現一個階段性的開端。溫、良、恭、儉、讓在現代同時也被用於對女性的標準,我用傳統的命題帶到我對於女性力量的詮釋。畫面裡武裝的黑白女性形象,與彩色的、加以描繪的屬於女性特質的形象對比,女性真正的力量或許來自對自己清晰的理解與自己特質的充分運用。簡潔的畫面、奮戰的狀態,是對自己滿足與充滿自信的備戰狀態。戰力則來自於看似虛弱的女性特質與傳統。
出處:何孟娟,《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08》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09,頁7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我有無比的勇氣-溫、良、恭、儉、讓
類別
攝影
媒材
數位輸出
創作年代
約2008年
組件數量
5件
尺寸
117.5 x 78.4 cm
版次
3/8
登錄號
09700387
入藏年
200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97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5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