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憂傷的美麗孤島系列 Beautiful Island in Melancholy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蕭珮宜 HSIAO, PEI I 1990
72x105cm,90x95cm,70x90cm
登錄號 10200056
那些漂流在太平洋中央的無用物們,那些曾經我們以為能這樣棄絕的記憶與物事,從世界各個角落聚散而來,在時間的過程中,冉冉集中,終將在海的某處默默積聚成島,重新尾隨堅定的浪,擱淺在憂傷的沙灘上,就像橡皮擦擦不掉某些罪惡的鉛筆所留下的痕跡般。島上的聯合國是由美國量產的小汽車、來自中國的煙草、德國製造的皮箱、腐敗的動物們還有不知從何而來的異地機器人等等混雜物所組成,這個大板塊可堪稱世界「第七大洲」。我對於這片未知的神秘場域癡狂迷戀,雖然從未抵達此地,但這片海島令人眩目、攪亂視線的瘋狂,美麗而哀傷。也許支撐這分裂精神的繽紛並非生於單純,經過人為與自然的交雜積聚後,確實有產生出另一種生態系的可能,也許將造就出新的無用物神話,此時人類是否有救贖的可能?
出處:蕭珮宜,《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3》,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4,頁6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憂傷的美麗孤島系列
類別
複合媒材
媒材
金箔、壓克力彩、畫布
創作年代
2012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72x105cm,90x95cm,70x90cm
登錄號
10200056
入藏年
2013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2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90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7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