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遊戲 At Play
版畫 Print
江漢東 Chiang Han-tong 1926 - 2009
44.0 x 33.0 cm
登錄號 10100016
江漢東(1926-2009),江漢東1926年出生於福建,自幼酷愛美術。1952年畢業於臺北師範學校藝術科,並於1955年師事畫家李仲生門下,研究現代繪畫;1958年與畫家秦松、楊英風、李錫奇等創辦現代版畫會,並擔任首屆會長,推動臺灣版畫的發展。其作品帶有璞、真的特質,富有詩意與直率的想像力,1968年罹患青光眼,後來甚至幾近失明,但他仍憑藉毅力、回憶與想像力不斷勇於創作。曾入選巴西聖保羅國際雙年展、獲美國新聞處主辦之中國青年畫家榮譽獎,第七屆李仲生基金會現代繪畫獎創作獎。
〈遊戲〉一作,刻畫了兩位身穿不同衣服的小男孩,其中一位坐在另一位的肩上,如同「騎馬打仗」的遊戲姿態,兩人直視著前方,四周景物簡單,左右各有如同窗簾布幕的垂直線條,宛如打開了一個想像的舞臺場景,得以凸顯主題人物出來。江漢東的人物具有一種簡樸、純真的造型,有如民俗、兒童畫般的渾然直率的特質。整件作品的套色簡單而大膽,除了黑色陽刻線條以外,主要有三個顏色,依照畫面比例分別為︰深暗紅、黃色與白色。搭配極富個人特色的造型,構成了簡潔又具特殊風格的作品。
出處:鄭勝華,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0。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遊戲
類別
版畫
媒材
凸版版畫/木版/雕版
創作年代
198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44.0 x 33.0 cm
版次
3/30
登錄號
10100016
入藏年
201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6
卒年
200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