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絲瓜 Gourd
水彩畫 Watercolor
蕭如松 Shiao Ju-sung 1922 - 1992
72.5 x 99.8 cm
登錄號 08600137
透明的花器與幾何型的藍色背景融合在一起,像是裝飾般的交錯在畫心的上半段。各式花類被簡化成點、塊狀與線條,形成有趣的群體。蚌殼與絲瓜散置在畫面的前緣,在不同光照的映射下,有著分明的節奏感,整幅畫的各類物件如同演奏一首愉快的協奏曲的各式樂器般,交織出美麗的樂章。
蕭如松在此畫中,將線條的魅力發揮的淋漓盡致。幾乎所有器形與物件,都是以線條所勾勒出來的,只要疊合不同的顏色,就能產生多樣化的效果。花器與花朵的剛硬線條,如同鋼絲折扭出來的效果。但是在絲瓜的部分則充滿了流線感,感覺像是幾尾活跳跳的魚兒在美麗的日光下穿梭游泳。
美麗的心境往往看任何事物都能見其美好的一面,絲瓜與蚌殼是一般家庭廚房或常見的食材,但透過畫家細心的觀察與描繪,呈現出簡單的日常生活中,細緻優雅的情調。
出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絲瓜
類別
水彩畫
媒材
水彩、紙本
創作年代
1972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2.5 x 99.8 cm
登錄號
08600137
入藏年
199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全省美展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2
卒年
199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