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紀錄片 IV-小碎肉布 Documentary IV- Little Mince Cloth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吳長蓉 Wu Chang-jung 1984
登錄號 10000076
這件作品是獸醫解剖化驗生病豬隻過程的記錄。 解剖化驗前,獸醫會先將豬隻電擊,使豬隻成腦死狀態再進行解剖。我記錄這些即將停止運作的內臟,並依被取出於肉體外的器官順序安插畫面,依序排列編織成小碎花布狀。 每段畫面皆由豬隻內臟所編織而成,而背景聲音配製為現場收錄豬隻被閹割睪丸時所發出。由以上兩者交織拼貼完成這件;會動會叫的花布-《小碎肉布》。 我企圖透過當中兩種感知的錯置,用以描述某種美好世界,殘酷事實。
出處:吳長蓉,《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1》,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2,頁74。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紀錄片 IV-小碎肉布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單頻錄像(彩色,有聲)
創作年代
2010年
組件數量
1件
版次
6/6
登錄號
10000076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0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4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19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