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抽象畫 Abstract Painting
版畫 Print
趙無極 Zao Wou-Ki 1921 - 2013
29.0 x 21.8 cm
登錄號 07200005
1972年,趙無極的妻子美琴(May)辭世人間,對他而言,這無疑是很大的打擊,為了調適悲傷的心情,藝術家擱筆了一年半後,才重新開始工作,1973年進行油畫創作,在瑞士沙納泰爾藝術史博物館舉辦展覽,到了1975年則展出非常多的畫作。
本幅抽象作品為銅版畫,是以糖水腐蝕法和細點腐蝕法配合套印而成,畫面以一貫的雄渾氣勢開場,大小不一的點狀筆觸看似灑脫不羈,其實蘊含著豐富的細密層次,細點腐蝕的痕跡營造出柔和朦朧之感,好似宇宙的洪流般,遼遠且摸不到邊際,畫面的四周則以剛健的線條呈現豪邁的氣勢,柔與剛彼此巧妙融合,無窮無盡的意象彷彿置身在靜止的時間裡,無憂無慮地漫步著。
出處:羅子喬,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1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抽象畫
類別
版畫
媒材
凹版版畫/金屬版(銅版)/蝕刻(硬防腐蝕劑腐蝕,細點腐蝕,糖水腐蝕,強酸塗繪腐蝕)
創作年代
1975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29.0 x 21.8 cm
版次
45/75
登錄號
07200005
入藏年
1983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1
卒年
2013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