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Mountain
水彩畫 Watercolor
蕭如松 Shiao Ju-sung 1922 - 1992
72.5 x 99.8 cm
登錄號 08600135
天空像是用淡墨染過,遠方山勢稜角分明的樣貌,如同一塊堅硬的黑石。近景的坡地上,坡勢緩緩下滑,銳利的黑線交錯,切割出如階梯狀的阡陌,在縱向的線上,一如黑雲般的植物,似乎隨著山的形狀起伏波動著。
擺脫傳統對於山的概念與形象,畫家呈現山的另一種特質。顏色壓抑的令人備感窒息,隨處可見如針刺般的線條充滿劍拔弩張的緊張感。從前景類似芒草的筆觸,到田野如同被刀痕劃開的景象,作者經營出土地晦澀痛楚的一面。在畫面的最左側,有一條如白色閃電般的線條貫穿兩座大山,剛硬的程度讓人無法分辨它是道路或河流。但是它似乎暗示著這片灰色的山林尚有一絲喘息穿透的空間。
陰鬱的色彩籠罩了整個畫面,蕭如松此幅「山」,把群山暗沉幽深的另一種個性表現出來。
出處: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類別
水彩畫
媒材
水彩、蠟筆、紙本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72.5 x 99.8 cm
登錄號
08600135
入藏年
1997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22
卒年
1992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