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桃樂村生活 The Life in Peach Utopia
版畫 Print
鍾佩芩 Jhong Pei-cin 1989
82X108cm,48X41cmX2pcs
登錄號 10100180
在桃樂村裡,人們淘樂悠遊,態度肆意酣暢,不拘禮法,生性放達的生活著。這種生活態度可追溯自魏晉年間,竹林七賢悠遊竹林,但此卻是不得已而為之,時局太亂,他們在尋找出路。魏晉南北朝是一個時局動盪的時代,所以人們躲避現狀,躲在自己的世界。在東晉陶潛的文學作品《桃花源記》裡,也以文字描繪出筆者內心的烏托邦理想國。桃樂村亦是我所創造的另一個烏托邦理想國,描摹內心另一個我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我悠遊於理想國度裡,雖不是不得已而為之,但和他們的動機是一致的,反應著生存的時代,充滿著混亂和不確定,現實生活充滿害怕和不滿,而我藉由創作抒發不滿情緒。桃樂村讓我逃離現實一切,走進一個虛幻存在的空間。
出處:鍾佩岑,《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2》,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3,頁88。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桃樂村生活
類別
版畫
媒材
併用版畫(凸,孔版)/橡膠版/雕版,感光絹版
創作年代
2011年
組件數量
3件
尺寸
82X108cm,48X41cmX2pcs
版次
1/2
登錄號
10100180
入藏年
2012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1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8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3月28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