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微世界 Micro-world
新媒體藝術 New Media
黃建樺 Huang, Chien-hua 1979
110x230cm
登錄號 10200050
「微世界」的概念善用人們對於生活物件的熟悉性,重新組裝後出現了觀看認知上的趣味形象。藝術家試圖用“想像”去挪移記憶與生活經驗,用“進行式“去連結日常圖像,然後以“遊戲”的態度去導演出一個世界。 作品樣貌的呈現是一種城市結構的玩具組合形態,是一個提供閱讀訊息的想像故事,是一種複合形象結構的遊樂場模型。以人、動物、建築三方的生活樣態去繪製地圖,建構出自成體系的社群網絡,當代的人們生活在一種建築想像的遊戲之中,而「微世界」這一個遊樂城市也就是人們自在生活的影像世界,生動且美好。
出處:黃建樺,《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作品專輯.2013》,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2014,頁144。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微世界
類別
新媒體藝術
媒材
超亮麗相紙
創作年代
2012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110x230cm
版次
5/6
登錄號
10200050
入藏年
2013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來源
102青年藝術家作品購藏計畫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79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4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