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動.物(No1) Animate & Material (No.1)
攝影 Photography
林日山 Lin Jih-shan 1957
37.8 x 56.0 cm
登錄號 08800101
  林日山(1957-), 臺灣國立藝術專科學校畢業,擔任過《雄獅美術》與《文星》等多數雜誌專任及特約攝影,擁有豐富的攝影實務工作經驗,並曾任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系攝影講師。他在1990年代曾參與過數次國際上的攝影聯展,包含1992年於韓國漢城現代美術館舉辦的「十一月展-韓國寫真水平」展(吳嘉寶參與策劃,挑選了林日山、陳順築、章光和、游本寬四人的作品參與展出),以及1996年於東京銀座的守護神花園藝廊舉辦的「台灣寫真的新世紀」展(吳嘉寶策劃),在攝影創作上也頗受矚目。
  吳嘉寶(1994)〈台灣攝影簡史〉一文當中,提出在1980年代之後,台北市立美術館與各地文化中心等文化硬體設施陸續設立的背景環境下,培育出了「台灣第三代攝影家」,並將林日山歸類於其中一人,同時指出這個世代的攝影家的風格特徵為:「不論是彩色或黑白,純攝影的觀點、飽和的色彩、質感的描寫、細緻的粒子、豐富的層次色調、社會關懷,都是他們作品中的共通語言。」此件作品以別於眼平視點的俯瞰視角取景,影像中人物恰巧由不同方向從畫面或是圓柱邊緣進出畫面邊緣的瞬間,同時透過兩根圓柱而將空間區分成三塊,而人造的恐龍雕像忽然出現於其中,製造出一種奇妙的空間錯置感。而由此古希臘多立克柱式風格與圓柱間距,以及階梯上露出的部分燈台底座樣式。

出處:侯鵬暉,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詮釋資料,2021。
藏品詳情
作品名稱
動.物(No1)
類別
攝影
媒材
黑白照片、紙基、沖印
創作年代
約1984年
組件數量
1件
尺寸
37.8 x 56.0 cm
登錄號
08800101
入藏年
1998
授權方式
本館可授權進行非營利使用行為
收藏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作者詳情
作者
生年
1957
:::
403 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 2 號 | 04-23723552
資料更新日期:2024年4月22日 西元2021年 版權所有
授權清單 vertical_align_top